送法进校园活动受欢迎

2019-05-15  来源

市司法局法制辅导员走进校园,给第三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

法制辅导员以“未成年人保护法、军役法、国防教育法”为主要内容,讲述了法律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讲人采用多媒体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我国军人的概况和国家发展趋势,让学生们更深刻的感受到我国国防和军队情况,更好地学习,报效祖国。

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策略中,主讲人告诫同学们,不要随意旷课和夜不归宿,不能以大欺小、强行向他人索要财物,要杜绝顺手牵羊的小偷小摸等不良行为,并运用鲜活的案例进行讲解,揭示违法犯罪给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给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影响。教育引导学生通过学习法律,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 “送法进校园”活动受到师生欢迎。不少学生表示,通过上法治教育课,不仅增长了法律知识,而且对军队、国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今后要做知法、守法、懂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