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专栏序言

“双随机一公开”机制是指通过摇号、电子抽签等方式随机抽取监管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和将随机抽查工作全程公开的行政执法检查方式。

今年45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推行“两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实施方案》,要求各执法部门建立“双随机一公开”机制,严格规范监管行为。113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永平在全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会上,要求各部门做到行政执法检查的“一单、两库、一细则、一软件、三实现”,即制作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和被检市场主体名录库,制定“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建立随机抽查软件,实现本部门市场监管执法事项和其他执法事项全覆盖、实现随机抽查工作全程留痕、实现抽查事项、程序和结果全公开。

现将各执法部门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抽查结果予以公示,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市政府法制办行政执法监督举报电话:3938189

绥芬河市行政执法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