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兵役登记工作提前完成

2017-02-22  来源

截至2月21日,我市完成辖区内345名18周岁男青年兵役登记工作,兵役登记率达到100%。在市公安局、教育局、“两镇”的支持配合下,提前4个月在全省率先完成年度兵役登记任务。

男性适龄青年必须进行兵役登记。或许很多人感到不理解,没有参军的念头,为什么还要进行兵役登记?其实,每年都要进行兵役登记,只是从去年开始将这项工作正规化了。今年开始,兵役登记就是每个适龄青年都要做的事情,真实体现“国家安危,匹夫有责”。另外,兵役登记并不是要到部队服兵役,是国家依法对适龄公民进行登记注册管理的工作,以便应对国家紧急应征情况。适龄公民有履行兵役登记的义务。

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年满18周岁的男性适龄公民如拒绝、逃避兵役登记,或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它组织阻碍适龄公民参加兵役登记的,经教育不改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另外,拒绝和逃避兵役登记的男性适龄青年,在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单位的招聘考试,以及出国、升学等方面将受到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