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旅后代经我市出境参加俄罗斯阅兵式

2017-05-08  来源

5月7日上午,88旅及八路军后代共计30人来到我市,计划于8日清晨经我市公路口岸出境,参加俄罗斯远东地区举行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阅兵仪式。

当天上午,88旅及八路军后代先后参观了我市88旅图片纪念展馆,红色通道纪念展馆,嘎丽娅纪念馆和和平纪念馆。

来我市的88旅后代中,有88旅老兵王铁环儿子儿媳,88旅老兵孟宪德后代1人,远东边防特遣支队李铭顺少校队长后代1人,88旅老兵周岩峰后代1人,88旅老兵陆宝平后代1人,88旅老兵陈富云后代3人等。他们将在俄罗斯参加此次远东阅兵式的群众游行。届时,这些革命后人将手举父辈的照片,身穿苏联红军服装走在游行队伍里。

88旅历史研究会秘书长安然介绍,除了88旅后代,本次受邀的还有八路军115师官兵的后代,这背后有一段不广为人知的历史。当年,八路军115师与苏联红军曾联合作战过,并取得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