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大队开展全市中小学校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发放仪式暨宣讲骨干培训会

2017-11-30  来源

为积极推进全市今冬明春工作进程,进一步丰富全市中小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内容,保障消防安全教育效果,按照上级中小学消防安全教材人手一册配比达到60%的要求,11月30日下午,绥芬河消防大队联合市教育局积极开展全市中小学校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发放仪式暨宣讲骨干培训活动,全市十余所中小学校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自此次活动开展以来,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积极与市教育局协商,邀请了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邱喻参加此次会议,他现场发表讲话强调:各中小学校教师代表要重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大意义,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与授课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并带动每一个学生的家庭正视、重视消防安全知识,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势必对提高全社会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起决定性作用,随后,邱瑜主任联合防火参谋张兴喜向全市中小学校教师代表发放消防安全教育读本。最后,由大队防火科张兴喜参谋开展此次培训授课,通过制作的生动、易懂的培训课件,按照中小学校消防宣传教育特点,逐层分析,由浅入深、从易到难,力争达到最佳培训效果。授课内容主要围绕如何指导学生火灾发生时进行安全疏散、如何运用所学消防知识整改日常火灾隐患,如何使用常见的消防器材,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等校园防灭火基础知识,使广大教师对校园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营造绥芬河市中小学校浓厚的消防安全教育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教师的运用消防知识的能力和校园火灾防范意识,确保了全市中小学校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为筑牢校园火灾“防火墙”、保障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成果奠定了牢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