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市举行庆“八一”升国旗仪式

2018-08-02  来源

8月1日,我市在中心广场举行庄严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军民同庆“八一”建军节,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市领导王兴柱、王志刚、高宝平、王永平、孙敬辉、石金奇、姜涛、黄玉萍、田万军、曹玉希、赵广友、房忠志、李树林等市级四个班子主要领导,驻绥部队官兵、市直各单位、退伍老兵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17个方队,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广大市民、中外游客现场观看了升旗仪式。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田万军主持升国旗仪式。

6时30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绥芬河边防检查站国旗护卫队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国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国歌声中,方队所有人向国旗行军礼或注目礼。观礼的人们纷纷举起手机,以记录下这庄严而神圣的时刻。

参加升国旗仪式的人群中,有抱着婴儿的军属,有被搀扶着的退伍老军人,也有携妻带子专程来观礼的普通市民,还有身着校服戴着鲜艳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他们把右手举过头顶,向国旗敬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绥芬河人的爱国情怀和边疆人民的美好形象在这一刻交融在一起,成为百年口岸的一道靓丽风景。

一位把女儿托在肩头的年轻父亲说,自己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曾和父亲一起参加过升旗仪式。如今自己也当了父亲,以后每年都要带孩子来看升国旗仪式。希望孩子能够更深刻地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牢记这令人振奋的一刻,永远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