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日 学生齐诵勿忘国耻

2018-12-12  来源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学习,振兴中华!

12月12日上午,我市第中学响起了整齐响亮的誓言声。师生们集聚在一起,在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举行悼念仪式,教育学生牢记历史,努力学习,为中国发展而学习、为中国强大而学习。

仪式上,师生们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的资料片,回顾了日本侵略中国、屠杀我同胞的血腥暴行历史,教育学生,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把握现在,肩负起富国、强国的伟大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事业而努力学习、奋斗。

学生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学习,振兴中华!”一位同学说,知道了国家公祭日的设立原因,也从历史课本、老师讲解中了解了日本侵略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作为一名学生,要记住那段屈辱历史,努力学习,让自己成为一个有作为的人,为强大祖国而贡献力量。

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中国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2014年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公祭日的设立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