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忆英烈 鲜花祭忠魂

2019-04-05  来源

4月4日,我市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清明节祭扫献花仪式,缅怀革命烈士功绩,寄托我们深切的哀思。

王永平、王镭、石金奇、李兴国、田万军、房忠志、赵广友、刘琦、曹玉希、王乐刚、宋雪花、王晓宇、王俊波、张云玲等市级四个班子领导和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干部、驻绥部队官兵、学校师生、社会各界群众参加祭扫活动。

上午8时30分,清明节革命烈士纪念碑祭扫献花仪式正式开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石金奇主持仪式。他说,今天,我们聚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纪念为我们幸福生活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表达我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在纪念碑西侧,安放着9座革命烈士陵墓。他们有的是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为了人民的解放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有的是在和平年代,为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牺牲的革命烈士。他们为了祟高的理想和事业不怕牺牲、舍己为人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他们永远活在绥芬河人民的心中。

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越的歌声在纪念碑上空久久回荡。国歌唱毕,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为英烈而歌、向忠魂致敬。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托举花篮,缓步向前,将花篮轻轻摆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鞠躬悼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