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绥芬河开展龙威“2019.1”森林扑火实兵演练

2019-04-22  来源

4月20日上午,阜宁镇建新村东侧大地上空突然腾起烟雾,一场火山凶猛袭来,100余人协同作战,最终将“大火”扑灭。原来,这是绥芬河市正在开展龙威“2019.1”森林扑火实兵演练。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部署,上午9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广友在一线指挥演练工作。演练情景设定为阜宁镇建新村东侧大地发生山火,根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等相关规定,扑火作战迅速展开。

火灾现场,浓烟笼罩,火势较猛,阜宁镇扑火队率先赶到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将火灾情况上报,等待增援。随后,市消防大队、绥芬河镇扑火队、绥芬河林场扑火队、驻绥森林消防大队的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100余人投入到灭火救援中。通过无人机侦查,动用扑火指挥车、消防水车等10余辆和风力灭火机、脉冲水枪等救火装备,最终成功将大火扑灭。

演练中,我市按照林火监测和火情报告、接警处置和启动预案、组织兵力投送、组织指挥灭火行动、演练总结五个阶段实施,全面检验森林火灾扑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