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奔赴战“疫”前线

2020-02-26  来源

“我是退役军人,我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请组织给我安排任务。”自27日绥芬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绥芬河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召集令》以来,我市70名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应召而回,协助所在社区(村)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发挥了退役军人勇担当、敢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我市中福名都园小区,退役军人张民亮组织10名退役军人,不畏严寒,24小时对出入小区业主进行测温登记,做到来车、来人必查,严控外来车辆及人员入内,同时,还组织5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到高速路收费口参与执勤。张民亮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在疫情面前,我们义不容辞,愿为家乡尽一份微薄之力。”  



退役军人刘明,在看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的召集令后,第一时间联系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报名登记,为了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放弃了超市兼职工作,在他所在的前进社区暂时没有分配工作任务时,刘明主动联系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旗苑社区,帮助其他战友到迎泽丽都小区为小区业主发放出入证,张贴疫情公告。刘明说:“感谢组织给了我们用武之地,我随时等待组织分配任务。在部队,站岗登记是我们的日常工作,脱下军装也要继续发挥作用,带头保护好我们的家园。”

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退役军人志愿者的身影。在各个社区需要支援的时候,他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退役军人志愿者,目前,无论是卡口执勤,还是社区防控,都有退役军人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在国家需要时,退役军人义不容辞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不惧安危、不分昼夜地奋战在抗“疫”前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役军人的本色和担当,践行了的“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