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退我不退”

2020-03-27  来源

—记北寒边境派出所副所长 韩宏宇

韩宏宇,1986年12月出生,2010年6月入伍,2018年12月退伍。北寒边境派出所副所长。工作多年来,因工作表现突出,韩宏宇同志于2013年、2015年获得牡丹江支队嘉奖,2016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在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之日起韩宏宇同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主动作为。根据支队和市局的统一安排,尽职尽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赞誉和肯定。

听党指挥,思想重视

韩宏宇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单位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加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谨记人民警察的职责,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工作积极主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充分体现了一位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情怀。

爱岗敬业,主动担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每天带领民警对辖区各村屯卡口、九小场所进行巡逻检查,并及时接受市局疫情专班的返绥人员核查任务,每日整理辖区返绥人员名单和疫情工作台账,连续一个多月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他带领民警处理两起涉疫情案件,行政拘留1人,行政罚款4人。

接受使命,无私奉献

今年春节,是一个特殊的节日,韩宏宇同志本来可以回东宁市陪家人过个欢乐、幸福的春节,疫情发生后,韩宏宇毅然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要求到一线工作,以身作则参加绥二卡口执勤,完成卡口执勤工作后,又回单位参加其他日常工作。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韩宏宇同志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常说的一句话是:“疫情不退我不退。”朴实的语言体现了他作为人民警察甘于奉献的品质。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书写着一篇又一篇不平凡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