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擎高 警徽闪耀

2020-03-27  来源

—记绥北边境派出所民警 高健

 

高健,19861月出生,2009年6入伍2018年12月退伍,一级警司,中共党员,现任绥北边境派出所民警。参加工作十余年来,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为民、忘我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群众的赞誉。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被市局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3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高健作为单位业务内勤,在疫情之初,即被指定为疫情防控联络员,承载着24小时对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安局、卫生医疗等多部门工作的重要任务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高健意识到责任的重大,在已经请假准备返乡与父母妻女团聚的情况下,毅然退掉了早已买好的返程火车票,选择留在驻地,选择与战友一道,共克难关,战胜疫情。大年三十当天,高健一边在办公桌前汇总武汉返绥大学生情况上报卫健委,一边通过视频向远在家乡、年过八旬的爷爷表达了又不能返乡陪伴老人过年的歉意和简短的新年祝福令高健欣慰的是,家人并没有埋怨他,而是鼓励道:“你是警察,是有十几年党龄的党员,现在国家比我们更需要你,守住了城门,就是守住了咱的家门”。

疫情防控期间,因病毒无症状传播且传染性较强的特殊性及外地人员返绥时间的不确定性等原因,身为疫情防控联络员的高健要保持24小时在线,随时等待核查指令,并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一系列核查工作。战友们理解高健工作的紧迫性和特殊性,因此没有安排高健参与每日24小时绥二入城卡口检查点值守工作任务,但是高健知道,自己不上,其他人就要每人多分担2小时,高健主动要求将他的执勤任务排在凌晨,这是一个核查任务发送频率相对较少的时段。第二天一早,执勤结束,高健又回办公桌前,开始一天忙碌而充实的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高健共协助各级核查重点地区返绥人员5000余人次,在全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至今保持辖区疑似、确诊病例双零。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至今,高健连续工作36个昼夜,没有休息过一天。所领导看到摊在椅背上睡着的高健,让他回家调整一下,可是高健看看微信里不断跳动的小红点,笑着说:“疫情不退,我不退,我要等到咱辖区的老百姓能放心摘掉口罩的那天再撤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