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装虽已退 战“疫”勇向前

2020-03-27  来源

—记绥芬河边境管理大队民警 任行

 

任行19871月出生,200512月入2018年12月退伍,中共党员,二级警司。工作以来,曾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优秀公安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疫”而行,践行初心使命

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任行同志不怕辛苦,不怕危险,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履职。主动请缨,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和连续作战”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始终冲在第一线,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守护辖区百姓平安,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担当使命,奔赴抗“疫”一线

今年除夕不同以往,在家家欢歌笑语的团聚中,新型冠状病毒悄然在各地开始蔓延。疫情就是警情,在上级对防疫工作进行部署后,任行同志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在除夕当天返回了工作岗位并写下请战书,主动要求到一线防控岗位进行工作。在单位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他顶起大梁,不但要维持执勤卡点的正常运转,还要在勤务之外为营区消毒、发放防疫物资,并负责防疫工作的数据上报,不分日夜四处奔波。

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

任行同志的妻子李媛是绥芬河市公安局的民警,也是一名共产党员。防控工作开始后,夫妻两人可谓是“两头跑”,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他们不得不将仅四岁的孩子交由父母在家照料,尽管对孩子万分不舍,这对夫妻依然选择了为“大家”服务,彰显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大爱精神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决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任行同志的努力换来的是群众的安全与健康,他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他“不平凡”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