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在抗“疫”前线的“后勤兵”

2020-03-27  来源

—记绥芬河边境管理大队民警 谢雨成

 

在绥芬河市边境管理大队有这样一名民警,他在公安边防部队服役12年,共产党员,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奖励,并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他是一位护士的丈夫,一位刚满周岁孩子的父亲,又是家中的独生子、“顶梁柱”。他是单位的“后勤兵”,整日与武器装备、营房车辆、粮秣服装、柴米油盐打交道。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这个“后勤兵”冲上了前线。他就是边境管理大队后勤助理员——谢雨成。

新年伊始,原本万家团圆的喜庆氛围却被一场悄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绥芬河市边境管理大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为及早着手应对疫情,大队民警谢雨成在大年初一便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像成千上万名奋战一线的“逆行者”一样,用自己的担当与责任,响应着抗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的战斗号令。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疫情出现初期,按照大队领导的安排,作为主要负责大队物资采购的民警,凭借长期的工作经验,谢雨成未雨绸缪,他考虑到疫情发展起来基层民警将会冲锋在一线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防疫物资将是推进下一步防疫工作开展的关键。为此,他舍去了对父母和妻儿的陪伴,整日奔走在大街小巷,进行物资采购,足迹踏遍了市区各个角落。由于恰逢春节,大多数商店、药店都已停止营业,防疫物资购置非常困难,他只在少数几家营业的药店购置到少量物资,但数量与实际所需相差甚远。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他到处搜集药店上级供应商电话并与之联系,每天电话从未间断,争分夺秒与周边地区供应商联系订购物资。正是由于他的不懈努力,保证了各基层派出所物资充足,防疫保障充足到位。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谢雨成不仅负责防疫物资的采购,还肩负着营区卫生消毒、民警伙食保障等工作。他常说:“派出所民警是百姓的后盾,那我就做我们民警的后援,一线民警冲到哪里,我就要跟进到哪里。”对待民警们的每一餐,他都精心设计菜谱,合理搭配菜品,确保民警吃的可口、安心。防疫勤务期间,为保证卡点民警吃上热乎的饭菜,他总是顾不上自己吃饭,饭菜做好后,他打好热菜立即开车为民警送餐。他用朴素的付出、暖心的饭菜为民警们注入了不竭的动力。可又有谁知道,他每天忙碌的身体正承受着过敏性紫癜病痛的折磨,但他从不叫苦、不叫累,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而在谢雨成的背后,他的爱人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始终给予着他莫大的精神支持,平日里两人因工作原因本就聚少离多,在这场战“疫”里,他们夫妻二人携手攻坚,一同选择了冲在前线,共同抗“疫”。警医共克难,夫妻齐上阵,他们为打赢这场战役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