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退我不退

2020-03-27  来源

—记绥芬河交警大队民警 杨林

 

2月17日的晨曦伴着小雪而至,绥芬河市交警大队民警杨林早早就来到了G10高速二中队卡口,开始新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党员也是退役军人,我必须冲在前

退伍不褪色抗击疫情的阻击战打响,杨林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我必须冲在前”,党员和退役军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直是杨林工作的不竭动力。他的身影始终出现在G10高速二中队卡口疫情防控检测一线。疫情防控期间,杨林和爱人都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疫情当前,没有国家哪有小家,疫情不退,我决不撤退。”

“女儿,我欠你个抱抱

“我和我爱人经常加班,为了不影响老人和孩子休息,并保证他们的防疫安全,我的父母和孩子搬回到老房子去住。”杨林给父母和女儿定下规矩,疫情阶段没有紧急情况不能出门。每隔三四天,杨林买好食品、蔬菜和生活用品,送到父母家门口就离开。

9岁的女儿发现了杨林送菜的规律,便提前堵在门口,想和杨林说一会儿话,想要杨林一个抱抱。“快回家,听爷爷奶奶的话。”杨林拒绝了女儿的请求,“她长大了就知道,我这样做是为她好,面对疫情我们不能心存侥幸,小孩子嘛一哄就好了。”杨林心里满是对女儿的亏欠。果真,女儿不记仇,在每天的视频中除了因对父母的想念哭了鼻子,还不忘叮嘱爸爸妈妈要好好工作,把自己照顾好。“疫情退去,爸爸一定好好补偿你”杨林的话里尽显慈父的疼爱。

“记录战友们感人的瞬间,激发干劲”

作为绥芬河一的名交警,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人是杨林和同事们共同的心声。疫情发生以来,所有民警主动放弃休假,24小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天气寒冷执勤任务繁重,许多民警都超负荷工作,却没有一人掉队

“这样的队伍,是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队伍,是一支钢铁般坚韧的队伍。”杨林说,作为其中的一员他觉得自豪,他希望能为自己的“战友们”留下这些让人感动的瞬间。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的那一刻,他既是战斗员,又是宣传员杨林积极利用新媒体手段,加强对交警大队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休息时,他手举相机记录着疫情防控检测一线同事们认真工作的影像。他一准确及时宣传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精神,一边积极挖掘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大队民警的感人事迹。制作出许多短视频作品,激发了一线民警的干劲,也感动和激励着绥芬河人共同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