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市退役军人积极捐款助力抗“疫”

2020-03-27  来源

“无论你身处何方,都要心系前方,戮力同心、奉献力量。让我们团结起来、齐心协力,为支援前线尽献绵薄之力……”3月3日晚,当绥芬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为抗击疫情捐款倡议后,84名退役军人捐款22050元。

绥芬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雷鹏在单位已捐完款,看到倡议书后再次捐出1000元。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何伟光,代表绥芬河市自主择业干部联谊会捐款3000元。他说:“这是联谊会的心意,大家都希望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军休干部王学江身患疾病,依然率先捐款500元。军休干部刘素凡体弱多病,经常住院,每月还需还房贷,看到捐款倡议后也主动捐款。退役士兵、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民亮,无论是社区值守,还是入城检测工作中都一马当先,在这次捐款中捐出500元。退役士官韩先锋,此前就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交警队等单位捐赠口罩,这次他又第一时间捐出500元。还有在单位和社区捐过款的退役士官曹营,自主择业干部查昕,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队的自主择业干部周健、李玉民等,都积极捐款,为支援疫情防控贡献一己之力。

“一日戎装,一生忠诚。他们可能生活并不富裕,但都有一颗赤子之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市退役军人军魂不变、兵心不改,用无私奉献书写了使命担当,用初心和责任彰显了军人本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说出了所有退役军人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