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功”卓著 43名退役军人志愿者获荣誉证书

2020-03-27  来源

3月9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坚守在抗“疫”一线表现优异的43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发生以来,我市退役军人志愿者应召而回,深入社区、高速公路进城检查点、驻点小区、留观隔离户等疫情防控一线,共参与封闭小区5个,检查登记人员1000余人,车辆1800余台(次),包保留观隔离人员25人。他们将自己的车制作成流动宣传车,向百姓发放防疫宣传资料,解读防疫常识;顶风冒雪在驻点小区和进城卡口24小时值班,逐个登记外来人员车辆,问来由、测体温、做记录、文明劝返;他们帮隔离人员买生活用品,拎走生活垃圾,成了包保户的“贴心人”。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民亮在抗“疫”一线已连续奋战45天,他表示,只要疫情不退,我们就要战斗到最后一刻。退役军人刘明,看到召集令后,放弃超市的兼职工作,主动联系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旗苑社区,帮助其他战友为业主发放出入证,张贴疫情公告。

在战“疫”一线,我市退役军人志愿者充分展现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为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表现突出的43名退役军人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