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中坚守的身影

2020-03-27  来源

—记绥芬河铁路职工 郝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的人响应国家号召,待在家里做贡献。有的人冲锋在一线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在北海社区,一台车身贴满了“疫情防控”宣传海报的北京现代车不断出现在北海社区辖区内,这是北海社区志愿者郝宇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自己的爱车做的精心装扮。

80后的郝宇是一名退伍军人,2000年12月入伍,2002年12月退伍。在铁路部门工作的他,平时就积极支持和参与社区活动。在疫情防控初期,他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全身心投入到北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从早忙到晚郝宇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他义无反顾地成为了北海社区疫情防控“铁杆”志愿者,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条幅、小区封闭、卡口执勤,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他的战场。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他是战疫情中小小的“身影”,他是进城入户排查员、疫情防控宣传员、隔离工作服务员,默默奉献,不计回报,疫情当前,毫不退缩,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军人的初心和使命,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彰显了一名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