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 他是退伍不褪色的设备维修师

2020-03-27  来源

—记市人民医院设备维修 李敬波

李敬波,1994年入伍,年退伍,是绥芬河市人民医院设备维修科工作人员。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始,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都能开到他在传染病医院调试维修医疗仪器和消毒设备,

2020年1月19日,李敬波接到上级领导通知,设备维修科全体人员马上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所需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和检修。 春节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李敬波作为市医院设备科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在疫情面前,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防控期间,市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原传染病医院)的呼吸机突发故障,无法正常使用,直接影响了医院防疫和患者救治工作的开展。设备厂家无法派人来检修,采购更换配件物流畅通。“非常时期呼吸机必须马上修好,患者等不了。”李敬波不等不靠,反复查资料,带领设备维修科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终于完成了呼吸机维修调试,保证了设备及时投入使用。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李敬波严格按照设备安装使用规范,提前安装配件,认真调试设备,确保设备及使用环境安全后才放心地将空气消毒机交付到相关科室。由于紧急安装的设备品牌、型号繁多,他认真研究设备操作方法,将最简单实用的使用方法教给科室人员,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疫情形势严峻,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李敬波责任和担当做细做实每一项防疫工作是党员,是退役军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必须冲上前线,战‘疫’不停,我不退!李敬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