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一封信

2020-03-27  来源

战友们你们好!你们辛苦了!

这是一个特别的子鼠之年,这是一个每个人都要受到灵魂撞击和心灵洗涤的日子,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你们闻令而动,召之即来,你们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稳控疫情、艰苦奋战。在此,绥芬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你们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你们虽然脱下军装,但是军人的使命担当依旧。寒冷的冬天,滴水成冰,谁不想孩子老婆热炕头?谁不想在暖屋子里玩手机看电视?但是,你们却毅然决然冲到抗疫第一线,不要报酬,不计得失,不惧风险。你们是最美“逆行者”、你们是忠诚“守门人”你们是和谐家园的“稳压器”你们更是抵御病毒的“防火墙”!

退出现役的绥芬河边检站的移民警官,退伍不褪色,疫情面前,毫不退缩,主动请缨。一面确保边防检查业务的正常开展,一面参加卡口值勤和社区防控。顶风冒雪,尽职尽责。充分展了永远是一支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边城劲旅。在此,谨向边检站党委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体参战警官致以衷心的感谢!

战友们,当前,抗击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气不可泄,劲不可松,人心不可散。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抗争,胜利离我们不远,曙光就在前头!

希望大家在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好工作和生活,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健康,有困难我们一起面对、有问题我们一起解决!人在阵地在,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 再次对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绥芬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