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危险越向前

2020-04-28  来源

——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任鹏举



任鹏举,2002年入伍,2007年退伍,中共党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科员,负责信访维稳工作。

近期,随着国外疫情蔓延和国家对国际航班的管控,绥芬河口岸入境人员剧增,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按照绥芬河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入境人员在定点隔离宾馆进行集中隔离观察。接着,核酸检测、消毒杀菌、入住送餐、车辆转运...每天24小时与入境人员近距离接触的服务保障、综合协调工作就成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忙碌、最危险的工作,任鹏举就始终坚守在这个工作岗位上。

严格落实组织接收

目前,任鹏举负责的境外输入人员集中隔离点凯翔宾馆已经入住51人,其中包括从境外返绥回家的,还有从绥入境到吉林省、河北省的,隔离观察工作任务艰巨,近距离接触在所难免。有的车次入境时间在晚上,有的在午夜,但无论什么时间到达,必须及时组织接收,如何让隔离人员安心、安全、安稳的度过隔离期,是任鹏举每天最关心的事情。



329日晚,任鹏举负责包保的第一批入境归国人员30人抵达集中隔离点凯翔宾馆,由于对集中隔离管控存在抵触心理,部分人员表现出焦躁和恐慌情绪,有的不配合一人一房隔离管理、有的拒不缴纳住宿费用、有的提出各种需求.....任鹏举不顾危险、当面沟通,采购晚饭、帮助注册健康码,他积极协调各方,做好劝说解释工作,直到晚上12点多,问题逐一解决,他才吃上晚饭。

温情服务归国人员

41日下午,根据上级部署,凯翔宾馆20人需要更换隔离观察点,几名隔离观察人员情绪较大。任鹏举不厌其烦地耐心解释,帮助搬运行李,协调运输车辆。安全转移后,他又对转移人员居住房间及时进行了通风消毒处理。

境外输入人员隔离包保工作开展以来,任鹏举为隔离观察人员提供24小时温情服务,除了做好日常生活服务外,他还发挥业务工作中处理信访问题的专业优势,积极进行心理抚慰,极大减缓了隔离人员的紧张情绪,大家纷纷对他的耐心、周到服务点赞。任鹏举说,凯翔宾馆是集中隔离观察人员临时的家,我们会尽力满足需求,保障生活,安抚情绪,提供最好的服务,隔离病毒,不隔离关爱。目前,他包保的凯翔宾馆51名归国人员情绪稳定,生活有序。

战“役”中彰显军人本色

任鹏举说,这些天自己一直无法回家,完成隔离包保任务后还要居家隔离14天,父母年纪大了身体不好,女儿刚满3岁,由妻子一人照看,内心觉得很愧疚,但是父母和妻子很支持自己的工作,叮嘱他要做好本职工作,注意保护自己,不用惦记家里。


 大疫当前,方显军人本色。疫情发生以来,从小区卡口值守到居家隔离包保,从小区扫码管控到境外输入隔离包保,任鹏举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局领导多次要安排人替换一下,但他坚持不肯撤下来。“我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不退,我决不退”,他用坚守初心的理想信念,用不惧危险的奉献精神,为保障群众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