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回,暖心“豆浆哥”自己被温暖了!

2020-05-18  来源


430日,我市深夜为小区卡口送豆浆和糕点的“豆浆哥”,收到了1400元爱心捐款。

当接到绥芬河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职工为助力他战“疫”的捐款时,这位令人暖心的“豆浆哥”表示,再次感受到了爱的力量,这次是自己被温暖了。

“豆浆哥”叫胡兴民,是一名退役军人,当了12年兵,退役后在绥芬河经营一家小型超市。绥芬河打响境外输入疫情阻击战后,每到深夜,小区卡口的值守人员经常会收到他送去的一杯热豆浆和小糕点。值守人员亲切地称他为“豆浆哥”。在“豆浆哥”的感召下,绥芬河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送温暖的爱心行动中,爱心在小城汇聚。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后,胡兴民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为此关停了超市,但在生活拮据的情况下,他依然自掏腰包,每天为小区卡口值守人员送去温暖。

为鼓励和支援“豆浆哥”,绥芬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会为此发起了爱心捐款,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一笔为爱加油的捐款就这样交到了胡兴民手中。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说,“豆浆哥”用一次次的爱心行动,给24小时值守的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们带来了坚守的力量和信心。我们捐款希望他能再接再厉,继续用爱为绥芬河战“疫”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