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0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线上适应性培训班

2020-12-04  来源

11月20日—11月24 日,绥芬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线上适应性培训,培训采取网络授课形式,全市17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培训。

为办好这次培训班,绥芬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开展了退役士兵就业创业调研,组织2020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召开座谈会,听取士兵意见。士兵们普遍反映从部队回到家,就业观念不清晰,人生道路没规划,回到社会的道路不知道该怎么走。针对前期调研情况,本次培训班以“即退即训,全员参加”为原则,搭建起从部队到社会的桥梁。在课程设计上,士兵需要什么,什么对士兵有利,培训班就教什么,帮助士兵回到社会,适应社会,以积极心态为社会贡献力量。

为期5天的培训,多维度、多方面地开展了各类培训课程。在思想建设方面,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发展方面,讲授了“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在就业政策和法律方面,讲授了退役军人享受的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教导退役士兵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在就业和职业规划方面,讲授了职业规划指导、面试技巧、礼仪知识等课程;在创业方面,邀请成功创业的退役军人分享了创业心得和实战经验;在心理调节方面,讲授了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及心理调节方法,引导士兵们应对走向社会的心理转变、初次就业的心理调适。通过培训学习,既提高了参训人员的理论层次,又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心理素质。

参训退役士兵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将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勇于拼搏、敢于担当,用智慧和力量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