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号召义务参加清冰雪工作

2020-12-04  来源

为应对降雪和低温冰冻天气,市委市政府发出了清冰雪动员令。动员令发出后,我市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号召,义务参加清冰雪工作,排除道路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生活安全。

在青云小区,记者看到,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刘仁福正在组织大型清雪车辆和业主对小区内的积雪进行清理。
    市青云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刘仁福说,把小区的雪清出去,也方便老人、孩子的出行。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刘仁福不仅是青云小区的业主委员会主任,也是伊僖曼食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由于积雪数量较多,刘仁福还发动自家企业的员工,参与到了小区清冰雪的义务活动中,他用自己的双重身份,全力以赴的为居民创造安全的出行环境。提到刘仁福,小区的居民对他也是连连夸赞。市青云小区业主杨玉林说,这个小区不但是今年,每年都是下大雪他自己掏钱,他也能把这些雪清出去。为了这个小区他付出了很多代价,自己掏钱自己出员工,把这个小区都整的挺好。

军爱民、民拥军。强降雪后,为确保高效完成清冰雪工作,为百姓尽快畅通出行道路,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组织协调下,驻绥部队以及森警、消防、边检、边境管理大队也闻令而动,在黄河路、长江路、福华街、同福街、乌苏里大街等地开展清雪除冰行动,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绥芬河市森林消防大队大队长谭景奇说,我们绥芬河市森林消防大队,此次出动40名指战员,负责黄河路、长江路主要路段的清雪任务。为了便于市民的出行,我们全体指战员能够战风雪、斗严寒。绥芬河边境管理大队政治教导员姜道义说,我们绥芬河边境管理大队共出动20余名警力,对绥芬河的黄河路、长江路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人行道进行了集中清理,为群众的出行带来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