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他又站在了“哨位”上

2021-02-26  来源

杨文铭是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1995年出生,2014年正在上大学的他携笔从戎应征入伍,2016年光荣退伍,2020年通过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成为绥芬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名科员。2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到春节期间一名干部包保隔离宾馆的任务,杨文铭主动请缨,简单回家收拾了换洗衣物,即刻到集中隔离点报到。

每日核对用餐人数,协调餐食配送,协助医护人员对隔离人员做好流调,认真查验核实隔离人员的身份证、护照、核酸检测报告等重要信息,帮助他们办理入住手续,每天,他都用耐心周到的服务周而复始的重复着“昨天的故事”。

211日,农历腊月三十,也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除夕。杨文铭像往常一样,在集中隔离宾馆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消杀走廊,上报餐食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做好人员流调。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是常态,眼睛被消毒剂熏红、脸上被勒出了深深的红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当了二年兵,每年除夕都是在哨位上度过的。今年,除夕之夜,我又站在了‘哨位’上,虽然有点想家,但军人的使命与责任让我必须舍小家顾大家,把组织上交给我的工作做好。”杨文铭动情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