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退役军人志愿者亮出青春底色

2021-02-26  来源

疫情没有结束,战斗还在继续。近日,在绥芬河方舱医院,我们总能看到一些身着红马甲始终忙碌的身影,这就是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他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家乡土地,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吹响了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的集结号。


为了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了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市陆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由于边境重点人群接种疫苗人数较多,加之时间紧、任务重,医护人员力量不足,导致防疫工作面临着巨大挑战。然而所有困难都未能抵挡志愿者的奉献态度与抗疫决心,在绥芬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指挥下,由12名志愿者组成了方舱信息突击队,迅速进入工作岗位,对接种疫苗的人员信息进行核对和录入,信息繁多且杂乱,核对起来费时费力,他们在工作中不断摸索前进。12名志愿者不分昼夜、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耗时整整四天协助卫健局将一万多名接种疫苗的人员信息快速准确地录入系统,圆满地完成了信息录入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志愿者张鸿博说:“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够积极参与进来,能够为自己的家乡做贡献,我感觉到非常的荣幸,不仅得到了锻炼,还增长了知识和社会经验。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恢复绥芬河祥和安宁的正常生活秩序,同时也希望全体市民安稳快乐地度过今年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