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多年烈士亲属赴他乡祭拜

2021-04-29  来源

青山有幸埋忠骨,哀思无尽悼英魂。42日,在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隔川乡,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地迎来了两位特殊的祭扫人,他们就是埋葬于此的黑龙江籍革命烈士王同华的家人,为了这次团聚,妹妹王同珍和妹夫李兴忠跨越3000多公里,从绥芬河市到隔川乡来祭奠自己的亲人。


烈士为革命付出生命,虽长眠他乡,但是家人却不曾忘记,为了了却亲属亲自到烈士墓前祭扫的心愿,绥芬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王同珍进行沟通,了解详细情况,积极协调连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牡丹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黑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为王同珍出具了烈士异地祭扫介绍信,同时,连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经过核实确认,为两位烈士亲属提供便利,让二人得以在清明节前到达目的地,时隔多年后能够亲自到亲人墓前祭拜。亲人相见令人动容,王同珍眼含热泪向哥哥的墓碑深深鞠躬,颤抖地抚摸着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和祭品,表达自己的思念之情,久久不愿离去。

硝烟散去,岁月静好。作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褒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的服务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