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志愿宣讲团走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07-08  来源

514日下午,绥芬河红色经典志愿宣讲团走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全局党员干部及军休、自主择业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举行“听红色故事、忆党史、铭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在宣讲活动上,宣讲团副团长张宁动情地讲述了赵一曼烈士的两封家书,赵一曼烈士为了祖国、为了民族,为了挽救水火之中的中国人民,她毅然抛下年幼的宁儿,投入漫漫的抗战斗争当中。赵一曼烈士用朴实无华的家书,用自己的爱和实际行动教育了宁儿,也感动了中国人民,以生命赴使命,以大爱护苍生,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宣讲团成员,退役军人何伟光同志讲述了红色故事——《一封信的红色旅程》,中共地下党员李春荣来往于中俄之间,以铁路工人身份做掩护,从事我党地下工作,他在危难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历经艰难险阻,用智慧和胆识将重要情报及时传达给上级,圆满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黄海峰表示,宣讲活动用真实的故事感召人、用鲜活的事迹感染人,作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红色故事将激励我们砥砺前行,使我们更好地传承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更好地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奋发进取,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