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军人本色 冲锋抢险一线

2021-07-08  来源

——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参加抢险工作

630日下午,绥芬河市遭受特大暴雨,导致市区内灾情严重,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号召下,2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迅速集结,开展紧急抢险救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携手保护家园。


暴雨过后,步行街一片狼藉,临街商铺受损严重,街面淤泥和垃圾又多又厚。志愿者们到达现场后立即进行分工,有序加入到抢险队伍中。风雨中他们装运沙袋、封堵水流;卷起裤腿,踏入淤泥,用铁锹、铲子清理着街面淤泥和垃圾;竭尽全力帮助临街商铺抢救物资,最大程度降低损失。在抢险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不忘鼓励大家树立信心,积极开展自救互救,努力脱离困境,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退役军人志愿者冲锋在前,服从指挥,持续发扬退役军人不畏艰险、不怕疲劳的精神,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退伍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焕发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