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1-12-22  来源

丰碑长在,英魂永存。2021年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我市在北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以向烈士敬献花篮的形式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绥芬河市四个班子领导、中省直及市直机关负责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工作人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


上午9时,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烈士公祭活动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在《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中,4名退役军人礼兵抬起花篮缓步前进,将花篮一字排列放在纪念碑前,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黄士伟代表全市各界人士整理花篮缎带,缅怀先烈。

随后,全体参祭人员有序缓步绕行,依次瞻仰烈士纪念墓并献上鲜花,对烈士表达崇敬之情。

丰碑无言,精神不朽。通过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号召全市各界人士秉承先烈遗志、发扬英雄传统,继往开来、砥砺奋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谱写新时代绥芬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