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戎装志不改 抗击疫情建新功——绥芬河市退役军人志愿者在行动

2022-02-02  来源

若有战,召必回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绥芬河市退役军人志愿者迅速响应、勇于担当全力投身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硬核力量.穿上军装,他们保家卫国,卸下戎装,他们英勇逆行。为全面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和绥芬河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绥芬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组织全市广大退役军人投身抗疫战斗。

装卸爱心礼包

130日中午,满载着牡丹江市委、市政府捐赠的爱心大礼包卡车驶入绥芬河,退役军人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帮助装卸、转运大礼包5000余份,确保爱心礼包尽早送到绥芬河市民手中。


助力核酸检测

自绥芬河市开展多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以来,退役军人志愿者主动响应号召,积极配合,累计出动90余人次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有效缓解了社区的工作压力,推动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转运防疫物资

为保证防疫物资能够及时进入方舱医院,3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闻令而动,积极参与防疫物资的转运、安置和发放工作,协助绥芬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搬运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62000余箱,极大地缓解了工作人员短缺的压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小区卡口值守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3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充实到小区防疫卡口,他们不分昼夜,不惧辛苦,严格落实小区卡口防疫政策,做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运送部队给养

 为积极应对疫情,确保驻绥部队官兵在执勤中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保障部队官兵日常生活及训练所需,退役军人志愿者主动请缨,勇于担当,连续6次为驻绥部队运送给养,解决了驻绥部队的燃眉之急。

初心未改,军魂犹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在不同的防疫岗位上,以卸下戎装志不改,抗击疫情建新功为目标,用真实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军人品质,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