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信息采集不直接作为个人享受相关待遇的依据

2019-05-14  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微信公众号消息,1127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进展情况。退役军人事务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王志明同志介绍了信息采集工作总体情况。

据介绍,开展此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是因为长期以来,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数据分散在各相关部门,信息不翔实、数据不准确、标准不统一。全面开展信息采集,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是建立精准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大数据平台的重要步骤。

对于信息采集是否与待遇挂钩的问题,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负责人解释,信息采集主要为了全面掌握管理保障对象情况,不直接作为个人享受相关待遇的依据。但从长远看,这项工作又与每位采集对象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如果出现遗漏情况,一方面可能影响国家制定相关政策的精准性,另一方面一旦有新政策出台,没登记信息的人员可能无法第一时间享受相关政策。

退役军人事务部信息采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曹俊表示,目前仍有很多退役军人对信息采集工作认识不到位,信息采集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对于今后退役军人的管理、保障等工作将起到重要作用,退役军人应积极主动前往信息采集点进行登记。